Mayx的博客

Logo

Mayx's Home Page

About Me

4 January 2021 - 字数统计:1339 - 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- Hits: Loading...

年终总结

by mayx


又一年过去了啊……

Null

2020年过完了啊……明明和2019年一样也不过在学校待了半个学期,而且理论上来说今年我应该会过的更好啊……为什么我会■■到什么也不记得呢?
又回看了一遍去年的年终总结,今年我真的是啥都没干啊……
本来这一篇年终总结应该放到5天前的,可是无论如何我似乎都没心情写下去了……有一部分是因为中国的互联网环境越来越糟糕,想在中国不备案的情况下建网站越来越难了,现在很多地方的运营商都已经开始屏蔽Github Pages,以至于我自己连我的博客都要用特别的方法上……
另外就是什么都不记得的问题,近几天我的生存环境是真的很糟糕啊……并不是说待的环境很糟糕,应该是说生存能力变差了很多吧。不仅如此,我感觉各项能力水平都开始下降了……
其实不应该这样糟糕的,至少前两天我还抽奖中了一个机械键盘,应该感到高兴。不过中奖也不过如此,我在玩PCR的时候1#什么都没出也是很糟糕的事情啊……更何况300连后又抽了11发,仍然什么都没有,随机的事情也不过如此。

2020年特别的事情

是时候想点高兴的事情了,像在这个学期我成为了我所在社团部门的部长,这本身倒也没啥,不过在这个职位所得到的东西是应该让我很高兴才对。
像是在冬天温暖的办公室,很多性能虽然很差但是就是免费而且能用的电脑,可以躺下来像家庭影院般的投影仪,以及试用了1个月的理论上可以创造1wCNY价值的服务器,这些都是很不错的事情,而且它们都是免费的(相比于其他人所享用的事情)。然而即使如此还是会出现问题,莫名其妙的问题…… 其他的事情似乎能回想起来的不多了,直接看以前写的文章也许可以大概的了解一些。另外根据统计来看,我似乎在家里写的博客更多?果然我虽然好像享有很多东西,可是没有家里舒服,虽然我在家里也并不开心,但是似乎还是比在学校好一点……这真的是很令人担心啊……

更早的事情

似乎根据我的记录来看,只要是和人在一起,终究我都不会很高兴,另外现在我在写这一篇文章的状态也不太好,虽然打字看起来甚至熟练到就和说话一样,但是思维却是乱的。
即使在完全没有人的地方,我肯定也没有合适的生存环境,令人沮丧的一点是所有的事情全部都是有期限的,就像隔一段时间要洗澡,衣服也只能穿一段时间……我很久以前就在想,如果可以像服务器一样整天都在最舒适的环境下,除了连接网络其他什么都不需要,不需要什么像屏幕、键盘、鼠标等等的IO设备,仅仅需要连接网络该多好,这就让我想起来前段时间玩的《Cyberpunk 2077》了,转换成为印迹永远的生活在网络空间中……
当然我没有像服务器那样的工作能力,资本家永远是资本家,不是所有的主机都可以享用那样的环境,因为不是所有主机都有那样的能力,我即使能够24小时在网络世界中,我也没有钱在我没办法创造利益的情况下生活一辈子,所以想着那样的事情也没有用,看看接下来该怎么继续向前走吧!

后记

其实我在12月31的时候本来是想写对内网穿透的进一步研究,不过好像精神状态不太能支持我写下去,所以接下来我会再仔细研究一下NAT和NAPT,然后写出新的文章。
其他我也没什么特别想说的了,今天就先这样吧!接下来几天还要考试,虽然现在我什么都不会,接下来的考试我感觉很难通过,但是没办法,也只能这样了,不知道接下来的生活会怎么样……

tags: 总结
召唤伊斯特瓦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