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x的博客

Logo

Mayx's Home Page

About Me

29 November 2022 - 字数统计:2368 - 阅读大约需要7分钟 - Hits: Loading...

体验小白也会使用的免费容器云

by mayx


Heroku虽然倒了,但是我们还有更多的选择

起因

从昨天开始,Heroku就不再提供免费的容器云服务了,虽然我有Github的学生包,但是试了一下要绑银行卡就算了。不过虽然这么说,我其实一次也没用过Heroku,因为它要安装奇奇怪怪的软件用起来很不人性化。不过最近也正好需要一个服务器来供我测试,那应该怎么办呢?

Koyeb的体验

后来我在寻找的时候找到了一家叫做Koyeb的平台,也是容器云,还是免费的。用Github登录之后就可以使用了,试了一下感觉很不错啊,它和其他免费容器云最不一样的可能就是它能直接部署Docker Hub上的项目,不用在Github上新建乱七八糟的仓库,也不用安装乱七八糟的软件,非常的人性化啊。
既然能部署Docker Hub的项目,那可选择的余地就太大了,我直接随便部署一个发行版就能当免费的VPS来用,不过既然能直接部署了,还是安点什么好吧……我想了想干脆安装个宝塔面板吧,正好他们官方也提供了Docker镜像,直接部署就行,另外为了正常访问,需要映射8888端口,另外为了方便访问网站,还要映射一个80端口。不过它只给了一个地址,所以如果要映射多个端口就只能设定路径……像我是给面板设定的根目录,方便我配置,至于网站嘛……之后再考虑吧,这里我先填了一个/app的路径便于之后使用。
这样安装出来的面板直接根据镜像文档的说明就可以登录了,不过登录之后会要求绑定手机号……我不太想整这个东西,于是在网上找了个宝塔纯净版,在Koyeb的Console里面执行:

curl http://v7.hostcli.com/install/update6.sh|bash

运行之后就可以跳过绑定宝塔账号的步骤了,还能安装企业版插件,还是挺不错的。不过不知道是什么问题,网页端的SSH好像用不了……这个建议使用frp等方式反代一下再用,免费的frp服务器还是比较好找的。

建站方法

因为之前已经映射了80端口,所以直接用提供的链接就能打开之前建好的网站(例如example.koyeb.app/app)。不过对于有些网站来说有个问题,那就是它的程序可能资源不允许在不是根目录的地方,这样它读取文件的时候就会从宝塔面板的路径读取了,然后就会出现例如404的错误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想了一下,干脆让Cloudflare Workers反代它吧(理论上应该绑定域名然后在Cloudflare上配置重写规则应该也行),所以就写了个简单的脚本:

addEventListener(
    "fetch",event => {
        let url=new URL(event.request.url);
        url.protocol="https";
        url.hostname="example.koyeb.app";
        url.pathname="/app" + event.request.url.substring(event.request.url.indexOf('/',8),(event.request.url + "?").indexOf('?'));
        let request=new Request(url,event.request);
        event. respondWith(
            fetch(request)
        )
    }
)

这样访问网站的时候就不会遇到404的情况了。不过这样做还有一个缺陷就是HTTP_HOST环境变量会是错的,有些程序会读取它,导致链接可能会出问题,这种情况就只能通过修改fastcgi的环境变量配置文件来解决了……

搭梯子的方法

一般租服务器,可能除了搭网站,就是搭梯子了。所以我想在建站的同时搭个梯子,正好网站也算是梯子的伪装了。
这次我搭梯子不想用v2ray了,我想换个之前在Github上看到的一个重新实现的v2ray,叫verysimple,据说速度比v2ray要快很多,不过它用的那个toml我看的不是很明白,因为之前配了Tori2p,用到了路由功能,它这个路由功能……也没个文档,本来想给自己的服务器换一下,这看起来不知道怎么配就算了。不过在这个免费的测试机上不需要有那么多功能,只是当个普通梯子还是很简单的,而且它的配置文件能通过交互模式生成还挺有意思的。
像我的话配置文件很简单,就是这个样子:

[[listen]]
  tag = "my_proxy"
  host = "***"
  ip = "0.0.0.0"
  port = 8080
  xver = 0
  tls = false
  path = "***"
  advancedLayer = "ws"
  protocol = "vless"
  uuid = "***"
  version = 0

[[dial]]
  port = 0
  xver = 0
  protocol = "direct"
  version = 0

然后在我的网站的nginx里配置相应的路由:

    location /***{
  		proxy_set_header X-Original-Host $host;
  		proxy_set_header X-Real-IP $remote_addr;
  		proxy_set_header X-Forwarded-For $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;
  		proxy_set_header Host ***;
  		proxy_http_version 1.1;
  		proxy_set_header Upgrade $http_upgrade;
  		proxy_set_header Connection "Upgrade";
  		proxy_pass http://127.0.0.1:8080;
    }

就可以正常使用了,试了一下效果还不错,不知道这个流量是怎么算的,Koyeb的面板上也没有关于流量费的介绍……难不成是不限流量?

感想

免费的东西虽好,不过既然Heroku都被薅没了,Koyeb这种小白都能免费用的容器云……只能说且用且珍惜了……

tags: Docker - 容器 - 免费
召唤伊斯特瓦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