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x的博客

Logo

Mayx's Home Page

About Me

5 April 2019 - 字数统计:1173 - 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- Hits: Loading...

Mayx对编程语言的选择

by mayx


在编程语言里,我更喜欢冷门的Linux Shell,这是为什么呢?

不学习的语言

糟糕的VS

As We All Know,Microsoft Visual Studio是一个功能强大的IDE,光文档就和4本字典所含的字一样多,微软为了开发可真是尽心尽力啊!
然而,强大的Visual Studio比某些3A大作还要耗资源,我的电脑实在是带不起来这强大的IDE
更别说编译一个中型项目就要一晚上的时间,错了一个字就要再等一个晚上!
而且,这个IDE就要1GB+,而运行平台就要100MB+。实在忍不了。 所以,我不选择C#,ASP.net等微软系编程语言作为我使用的编程语言。
(其实我还没考虑VS要花钱的问题,如果考虑这个就更糟糕了)

难用的编译型语言

其实,IDE的问题不是主要问题,选择编程语言,还是以语法为准 (不考虑效率吗?)
编译型语言要记的东西太多了,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库,看似整洁然而臃肿的代码,都是令我劝退的主要原因。
编译需要花时间其实都不是什么大事,反正有服务器,编译时挂在上面就可以了。
但是编译时用的长如面条一样的选项就令人很难受了。
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能一键安装的Ubuntu,不需要编译,速度又快又好,可谓是用户首选。
所以,包括Java在内,C、C++、Golang等语言我都不选择

严格的Python

我写程序从来不用缩进,因为手机上没有(LOL)
Python是个不错的的解释型语言,功能强大,未来发展前景也不错,但是写Python时要用尺子,不然就不知道嵌套了几层循环……
其他语言至少有花括号,只要数花括号的数量就知道嵌套的是否正确,然而Python就只能用尺子,而且如果嵌套的有问题,一堆代码就等着打空格吧!
还有import,Python需要调用库,感觉和C的include差不多,但是这一点让我感觉很反感。 所以相比之下,我不选择Python

其他的解释型语言

Ruby?那是什么?听起来就很糟糕~
Node.js?感觉还行,就是配置起来太麻烦了……
PowerShell?微软的东西还是算了,没人用的~(包括Windows Server也都算了吧,微软还是不要干不擅长的东西~)
Perl?听起来不错,有时间可以了解了解。 …………

学习的语言

Linux Shell?

虽然Ta的语法有点反人类,很多命令都是简写,不过我就是喜欢缩减的单词和命令,好记又好输,虽然不支持GUI是个缺点……但是扩展性强的Ta可以用其他方式弥补这一缺点

PHP

其实之前也没想学PHP,不过后来有了服务器,有了运行的空间倒也没什么不方便的,而且想要什么功能基本上一搜一个准,果然PHP是全世界最好的语言23333

JavaScript

为了搭这个博客顺带着学了一下,运行简单,网络上示例多都是Ta的优点,所以JS也不错。

结论

所以Mayx选择了编译型语言中的Linux Shell、PHP、JavaScript。

tags: Mayx - 编程语言
召唤伊斯特瓦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