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x的博客

Logo

Mayx's Home Page

About Me

20 October 2018 - 字数统计:911 - 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- Hits: Loading...

关于在Github Pages上使用评论的心得

by mayx


Hi,我是Mayx,最近在Github上用Github Pages建了一个博客。作为一个博客,怎么说也得有个评论系统吧,所以我就在这个博客上搞了一个评论系统。
接下来我想谈谈我对评论系统的看法。

评论系统的选择

这个博客作为一个静态博客,自然评论只能用其他的服务,毕竟评论得有个地方存吧。首先最有名的第三方评论系统就是Disqus了。可惜在中国不能用,除非科学上网。
国内倒是也有不少这样的第三方博客系统,像什么多说(已死),畅言啥的。但是总感觉第三方服务不好,哪天挂了都没办法。所以最终考虑,还是在Github上找吧

Github上的评论系统

我在Github上找到的比较有名的评论系统有这么几个:
1.Gitalk
2.Gitment
3.Valine
4.fcomment
5.(2018.10.22更新)utterances

其中Gitalk、utterances和Gitment是基于Github Issue的,而Valine和fcomment是基于Leancloud的。这几款都支持Markdown。

为什么选择了Gitalk

这个博客使用的是Gitalk作为评论系统,为什么选择了它呢?

首先,Gitment已经停止维护了,而且评论在评论框上面,这很难受,所以首先排除它。
utterances也是评论在评论框上面……不知这些人为什么这么设计……
fcomment和Valine倒是看起来还不错,也都有邮件提醒,当然Github Issue自身也带邮件提醒,这里没什么差距
Gitalk比fcomment和Valine差的地方是每一篇文章需要手动初始化。不过想想我更新文章的话应该也会看一下,顺带的初始化一下,这个影响也不大。还有一点就是Gitalk在IE11中默认头像会偏移,希望官方能改一下(IE去死
fcomment和Valine的缺点我觉得就是安全性、用户识别性的问题吧,fcomment倒是还支持Github登录,Valine评论还要输一大堆东西,而且也没办法验证他们的真实性,Github至少是经过邮箱验证的,所以还是选择Gitalk了。

以上就是我对评论系统的看法。

其实就是先装的Gitalk,懒癌犯了不想改给自己找个借口罢了,23333

tags: Github - 评论 - 心得
召唤伊斯特瓦尔